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華盛頓州之旅01


妹妹在美國華盛頓州唸書時,去找妹妹順便在附近旅遊,

逗留時間從 1993 年 8月26日 至 9月9日


 在妹妹唸的學校門口拍照 ↓




1993年8月12日我先參加台灣出發美東團12天美國之旅,
 
旅程結束團員要從舊金山飛回台北,我是脫隊要在美國多待一個月,
 
住在舊金山以前的同事好友開車到機場接我,我先去她家住兩天,
 
隨後她幫我訂飛往華盛頓州的機票,我要去探望在美國唸書的妹妹。


妹妹為了省機票錢去了美國唸書三年不曾回台灣,
 
妹妹本來在紐澤西州唸大學,初到美國也搞不清楚,
 
因為鼓勵她到美國唸書增廣見聞的同事住紐澤西州,
 
她想說在附近申請學校至少還有朋友互相照應,
 
但是這所大學只承認妹妹台北工專四分之一的學分,
 
這樣她必需唸三年半才能完成大學必修學分,為了縮短一年畢業,
 
她自己轉學到華盛頓州另一所學校唸書,
 
這所學校承認她台北工專四分之三的學分,
 
在紐澤西州讀半年,只要再讀兩年就可以完成大學畢業必修的學分。
 


鄰居種的蘋果樹 ↓



從舊金山飛往華盛頓州妹唸書的小城鎮班機並不多,
 
妹的房東開車載她到機場來接我,我看到妹時真的嚇了一跳,
 
妹的臉上長滿了黑色的火氣痘,妹趕緊跟我說,
 
你不要讓爸知道他會擔心,我問妹你是不是壓力太大了,
 
黑色火氣痘就是肝火旺。
 
妹是我們三姊妹當中本來皮膚最漂亮的白裏透紅,
 
如今變成這樣怎不叫人擔心,還好旅遊回來我到五舅媽那邊,
 
幫妹買清肝解毒丸寄到美國給她服用,一瓶可服用一個月,
 
一個月後妹打電話給我說,臉上的火氣痘全退了,
 
她要我再寄一瓶給她備用。妹總是報喜不報憂,
 
還好我有去看她,若沒及時調理恐怕形成肝病就麻煩了。




妹租的宿舍就在學校附近,房東是德國人年約70歲,
 
房東太太則是日本人約55歲,他們育有一兒一女都成家了,
 
但沒與父母同住,到城市去工作住在別處。

房東先生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去到了日本,娶了日本老婆,
 
戰後移居美國,夫妻都是美國籍的人了,他們對房客非常的親切,
 
就像是自己小孩一樣關心,夫妻當時身體都很健康,
 
房東70歲了還開車載妹到機場來接我。





有好吃的也會送來給房客吃,夫妻要去大賣場或開車去兜風,
 
都順便載我跟妹去玩,沿路上當導遊介紹一些風俗民情,
 
有一次我們在半路上看到有撒種子飛機,沿著山形弧度飛,
 
房東說那必需有很好的飛行技術才有辦法這樣飛撒種子。




美國很早就很注重休閒活動,妹唸書與住處真的非常的寧靜優美,
 
家家戶戶都種有果樹,藍莓、蘋果最多,每到收成時就分送著吃,
 
房子都是一樓花園洋房,旁邊不只停放汽車,還會有一條船駕在輪上,
 
去玩時開車後面就拖著一條船準備要玩水上活動。



藍莓 ↓


妹妹攝於公園前 ↓












幼稚園老師帶小朋友出來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