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2012幸福的年夜飯



過年前自己洋溢著幸福感,大姊來電問我要回家過年嗎?
我歡喜的回說:「當然啦!去年秋天父親開始胡鬧後,
跟姊弟妹妹溝通如何來關心父親,氣氛弄得還滿尷尬的。
因為姊姊總是我行我素鴨霸的回應我的溝通,
建言弟弟妹妹是否聽進去了?我很不想回去跟他們過年。

姊姊也許是嘴巴倔,多少有將我的話想想。
大弟他們全家已經吃隨緣素六年了,我買了一道素菜加菜。
二弟今年除夕夜就不接生意讓自己和家人輕鬆些。
我拿了個紅包給父親,父親反而拿了兩個紅包給我,
說是他跟美國的妹妹要給我的。
加上姐姐給的就三個紅包耶! 我是不是太幸福了!




大弟參加佛法研習到新加坡一周剛回來,
法喜充滿以利益眾生為人生志業。
他已經進到佛法的核心,對生活再也沒有恐懼壓力和不安。
父親也不再去煩兒女的事,畢竟大家都中年人了。

念國二的姪女身高已經170公分,一臉稚氣個性很活躍。
本來兩位弟弟在幾年前就說好紅包不要給來給去,
今年二弟又主動包紅包給侄兒姪女。
大弟妹也禮上往來給二弟的兩個女兒和公公紅包。




二弟給女兒的紅包金額大過以往很多,女兒以為搞錯了,
二弟說,沒錯! 這是女兒在店裡幫忙的打工錢。
大年初一大姊帶著二弟一家人來找我,順便看他們的房子,
一忙三年都沒回來,因為是跟我同社區託我代為照顧。
兩位小朋友說有賺到打工錢要請大家吃飯,
不過預算只有一千元,兩姊妹一人出五百元。
二弟就讓他們表現一下,多出來的他出。
從小學會賺錢分享而且在預算裡花錢這樣很好啊!


幸福是由正面能量..好的生活態度伴隨而來的..

 也祝福大家~小龍年幸福圓滿~


〈 原發文於 2013.02.1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