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遇到不對盤的店員

買個東西時,如果需要一些時間挑選時,
很怕去碰到沒讓我自己選,就靠過來一直推薦的店員,
如果推薦是我喜歡的還好,推薦的都是我不喜歡的,
這時我就會提出讓我慢慢看,有需要再請店員過來服務。
有的店員還好,有的就會臉臭臭的走開。
 
另一種情況是店員忙時,說話的口氣不好自己不自覺。
為了自己有個愉快的購物經驗,我會選擇少人時去逛街。
想欣賞名貴的衣服或飾品,但不好意思讓店員浪費時間服務,
這時就要打扮樸素一點,店員一看不是他的客戶群,
也就不會一下子黏過來招待。等我選好了,錢準備好了,
我買東西可阿莎力的。但過程不要讓我有壓力可以慢慢選。
 
我有次跟一位朋友吃飯,她那天心情不太好,想唱唱歌,
店裏剛好有一台投幣式卡啦OK,她每首都想自己獨唱,
偏偏那老闆娘每首都過來合唱,她覺得這樣與客人更親近,
我那朋友懶得跟她提出要求,唱兩首說,不唱了走人,
一離開店就抱怨那個老闆娘怎麼這麼討厭啊 ! 不對盤喽 !
 
多年前與好同事去西餐廳用餐,其中有一位同事不吃牛肉,
就點豬排,有的點海鮮餐,結果點豬排餐先送來,
我一聞那氣味明明是牛排,她還強調她點的是豬排,
因為她從不曾吃過牛肉,分變不出氣味不一樣,
還將牛排切一小塊要我吃,我一吃就說那是牛排啊!
 
這時候衝來送錯的服務生,馬上指責我那吃錯的同事說,
你不是點豬排怎麼可以吃牛排,另同事說,她是不牛肉的內 !
錯吃的同事說,我要吐了,那服務生傻眼了,
經理馬上過來,要服務生將牛排收走,補送一份豬排過來。
 
想想那一幕實在適超好笑的,那服務生連一句抱歉都沒,
客人都已經吃了大不了付錢就是了,因為牛排比豬排貴,
哇塞 ! 竟然客人是不吃牛肉的族群,客人又傻傻的分不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