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台南安平港.關子嶺之旅



這次出遊姊手扭到已經痛了半個月了,

父親說他腳長繭多走幾步會不舒服,我膝蓋也有點僵硬,

中午在雲林古坑致福學園懇親後,

大家下午三點多入宿『大員雅舍日租套房』都懶洋洋的。

大員雅舍在安平古堡附近,負責人程先生滿親切的,

房間簡單.寬敞.雅致… 價格也滿實惠的,

台南孔廟、赤崁樓、天后宮都在附近算滿方便的。 




 傍晚我們去安平港附近吃海鮮,

父親他老人家也沒仔細聽店家在加碼推銷什麼,

生魚片很新鮮、魚湯、紅蝦都很鮮甜、

蒜泥蚵太鹹破壞了蚵的鮮甜、蒸魚莫名其妙的被加碼、

菠菜炒了個八人份那麼大盤,剩的只好打包帶走,

結帳時說生魚片多三尾蝦共550元,

每人平均消費800元,超級大餐喽!




晚餐後,趕緊拍一下美美的安平港夕陽。

送父親回住宿處後,我和姊到附近的夜市逛逛,

天后宮剛好在慶祝天上聖母1053年聖誕,還有野台戲可看,

夜市七點多就收攤了,周末耶! 這麼冷清。


















姊這趟旅行有點悶,可能是公司最近沒接到什麼案子,

加上手又不舒服,父親又像小孩子一樣希望早點回家,

第二天一出發兩姐妹就拌嘴,姊批評我動作慢,

我責怪她不約定時間,自己好了就拼命催人。

先帶父親到天后宮逛逛,我也補拍了幾張照片。










上午七點45分來到赤崁樓,全票需50元,

上午八點才開門,沒進去參觀,在外拍了幾張照。

接下來要去台南白河鎮的關子嶺,

姊在高速公路連續兩次提早下交流道,

關子嶺她來過,遇到岔路又開錯邊,

繞了一大圈才來到了水火同源和碧雲寺,

反正就是不太順啦!






 














 












這兩天姊心情不太好,

第一天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砂石車小石頭掉落,

像鞭炮打了車子幾聲,隔天才發現後座右車門被打凹了。

我和父親都是第一次來到關子嶺,碧雲寺前視野更是讚,

可惜無法多留一會兒。關子嶺山區沿路有許多家賣甕子雞,

姊花了450元買了一隻,請店家分成三份,半隻她帶回家,

其他半隻分兩分,一份給我帶回家,一份半路大家吃。





希望姐姐的手趕快好起來,心情好些以後再一起玩。


 


攝於 2012.04.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