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2012玩毛線vs春節口福篇

〈玩毛線〉




兩年前參加婦女學苑的「芳香樂活」課程,認識了娟姊,
娟姊說要免費教同學打毛衣,大家就一塊學織毛線。

我從國二後再也沒玩過毛線了,小時跟著鄰居的媽媽學過,
那時我和大姊才小五小六的年紀,三天就拚出一件毛衣,
大姊織金黃色、我織棗紅色各一件毛海高領毛衣,
如何起針、收針,織完就忘了。
兩個小呆瓜很興奮地將自己作品穿在身上,
沒一會兒熱昏了,從此將毛衣放進櫥櫃當紀念品了。
毛海適合織外套和背心,不適合織高領太熱了。





娟姊的教法是要我們學習會看圖,以後忘了也能看圖創作,
以前的鈎針、棒針早就不知飛到哪裡去了。
到附近文具店買了幾卷毛線、鈎針、棒針.. 
就開始學習鈎織毛線。先用鈎針完成了杯墊、
帽子兩件作品,再來用棒針織了一件披肩式斗篷。

有的毛線帽或毛衣買起來並不會很貴,大家忙沒耐心織,
因為娟姊喜歡創作研習才藝,也會帶動我學習的熱情。
偶爾約一約去迪化街買材料。學員進度、作品都不一樣,
娟姊個別指導,有新學員簡易的就由資深的學員幫忙指導。





玩毛線讓我回到小時的記憶,鄰居外省媽媽教我們織毛衣,
現在我們已經學會看很多圖,認識毛線的特質及保養。
間娟姊又送我們自製的洗碗皂、洗衣皂、依蘭牛奶洗澡皂。
娟姊很天才,她自己會研發調製,洗碗皂好洗又不傷手。
依蘭的香氣讓人感覺幸福洋溢,
娟姊說,依蘭的香氣有催情的作用。
原來是這樣喔 ! 真的是收穫滿滿,福氣啦 !


〈春節口福篇〉



農曆正月11日還在過年期間,
娟姊夫婦邀請我們織毛衣的同學一起共用午餐,
琴姊準備了蕃茄蘿蔔牛肉湯、炒年糕、
馬鈴薯火腿沙拉..帶過來一起吃。


娟姊準備了干貝紅燒獅子頭滷白菜、東北酸白菜炒肉絲,
大蒜紅燒魚、炒乾扁四季豆、香腸臘肉拼盤、
香菜香酥甜花生、炒小魚乾、生菜白柚優格沙拉、
臘腸蒸五穀飯、自釀葡萄酒、水果、松露巧克力
都好好吃喔 ! 真的太有口福了。






東北酸白菜炒肉絲↓



紅燒獅子頭藏在裡面↓






娟姊伉儷情深 ↓

娟姊做的紅燒獅子頭超好吃的,干貝和冬粉最後放,
冬粉入味後特好吃的。娟姊自己會做東北酸白菜,
是外面吃不到的美味,酸脆適中口感超好。
生菜加白柚沾優格沙拉醬創意十足清爽好吃。
美酒佳餚飽餐後,還有水果和糖果。
陳皮梅和松露巧克力都是我以前沒吃過的美味。


 晚上到琴姊家吃生菜沙拉,琴姊做的擺的漂漂亮亮。
琴姊也很會做菜,她做的炸排骨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也會自製辣椒醬,因為身體需要靜養就少下廚了。
琴姊很會選食材也很會做菜,
希望她的身體能漸漸的穩定好轉,
能常常自己下廚做幾道好吃的菜。

 

真的要跟娟姊、琴姊多請教買菜做菜的撇步啦!
春節我的踏春就是去當有口福的人,享受美味佳餚招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