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奧客喔 ?

通常我出國玩除了團費之外,其他的花費很少,
當導遊帶我們去藝品店、寶石店或免稅店消費時,
團裏買的金額很小或者只是看看都沒消費,
離開商店後就會有調皮的團員會說:
「我們這團是奧客,一點也不捧場」。:-? 嗯..我想想看!
 
小時候住處,賣水果的小販會騎著腳踏車載著水果來兜售,
鄰居有對婆媳每次一靠近不但沒買水果,
還東捏西捏隨口用台語問說:「這橘子會酸到像狗母尿嗎? 」
小販回她們說:「狗母尿你喝過? 要不怎知多酸?」
在一旁的我聽了真想發笑,這對婆媳真的是奧客喔 ! :P 吐舌頭
 
曾在二弟的餐廳幫忙,偶而會遇到幾個超會找麻煩的客人,
有一位歐巴桑和其幾位友人來用餐,剛寫好菜單要上菜,
不到半分鐘的時間她就跑到料理台前來催菜,
我也直直的回說:「不要催已經要上菜了」,
她還批評說:「我那有催你,動做這麼慢怎麼做生意」,
這時候我已經知道這個人有怪咖,有的客人還比她早來,
還好能體恤我們經營者的辛苦不計較。
那位鴨霸的客人回到座位上開始大嗓門的在談黨內的事,
很趕時間嗎? 也沒有。真是遇到奧客。[-( 不跟你說!
 
另一種難纏的客人是任由小孩玩餐具、追逐嬉鬧不加管束,
小孩一下哭一下笑高分貝的打鬧,上菜端湯怕被他們撞到,
不得已時只好輕聲細語的規勸小朋友,家長一副事不關己,
甚至有的表情還會覺得我們管太多了,這也是一種奧客。#-o 是這樣喔?
 
酒喝多了在店裡鬧事或賒帳都是奧客。[-( 不跟你說!
 
售屋小姐帶看房子若是在山上或郊區偏僻的地方要很小心,
有的男客人來意不善可能會侵犯女性的售屋人員。

還有假日看樣品屋當樂趣浪費售屋者的時間,這也算奧客。:-B 老古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