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大姊的阿拉斯加之旅

大姊閒暇之餘喜歡登山、游泳、健行,平常很省,
說到要去攻頂西馬拉雅山,要花八萬元,
她毫不猶豫說,好耶!那是超過二十年前的八萬,
可不是一筆小數目,但是太危險了,被家人阻止。

大姊身體算健康的,又常常運動保持體能,
所以體能維持在一定的狀態,不過大姊的個性滿鐵齒的,
她喜歡挑戰自己的體能,曾經負重登山,造成了運動傷害,
肌肉拉傷與脊椎磨損,痛起來也是挺痛苦的。
家人更忙各的,而且也沒報平安的習慣,
打電話就是有事,沒事就不要打,免得把家人嚇到了。
出去玩大約幾天說一下,詳細的情形家人也不太清楚。

有次跟一個山友登山迷路了,深夜山友打電話到家裏說,
要家人不要擔心,一定沒事的,家人也沒有不祥的感覺,
又回去床上睡覺。第二天大姊與迷路的山友就找路出來了。
原來前一天,他們兩個走的最快,覺得快要到目的地了,
誰知一個岔路選錯就迷路了,一天黑更找不到路,
兩個只好在山洞休息一晚,之後那位山友被家人禁足了。

有次大姊就跟著外面的登山社去阿拉斯加玩,
行程二十一天,回來跟我說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大姊說,在阿拉斯加釣魚需許可證,
隊上有幾人釣幾尾夠吃就好了,不可多釣。
愛斯基摩人認為,鮭魚提供牠的肉體給人類營養,
我們對生靈要有敬意,不喜歡人們以釣魚為樂趣愚弄生靈。

那天山友釣了兩大條魚,兩手各一隻垂吊拎著,準備烹煮,
看到一個有點醉意的愛斯基摩人,拿根棍子慢慢晃過來,
那山友整個呆住,以為這個醉漢要打人,
他一過來馬上將兩隻魚敲昏,原來是怕魚還沒掛掉會痛苦。
因為旅程有一部分是露營要自己煮,有一對姊妹花在抱怨,
怎麼沒人伺候,大姊說,她們兩姊妹不適合這種玩法。

大姊都說我的旅遊是進香團式的玩法,比較沒有野趣,
我沒大姊的體力,也喜歡住的舒適,那種玩法不適合我,
不過我相信是樂趣無窮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