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以文會友,以友輔仁

位於碧瑤漂亮別墅設計圖↑

人生每個階段會有不同族群的朋友,孩提時代基本朋友多半是同學和鄰居。
有參加社團會有社團的朋友,父母結交朋友的小孩也會是小朋友的玩伴。
人的相遇非偶然,都有一定的因緣,有句話說:「百年修得同船渡」。

我本身的個性較屬於獨來獨往型的,有的人喜歡呼朋引伴一起吃喝玩樂,
我一個人也可以吃得很開心、玩得很開心。可以跟完全不認識的人交談。
以自身的文化結交朋友,以關懷來跟朋友互動。

我的朋友裏有很富裕的也有很悲苦的。悲苦的多需要一些鼓勵,
富裕的需要一些保護。在人生的過程中並沒有特別去攀龍附鳳,
緣份的牽引讓我認識了不少富有的人。跟我一起玩家人都很放心,
因為我會保護他們。

每個階段會互動較深的朋友也不一樣,曾經常在聯絡的人超過百人,
回歸靜養自修的階段,常在聯絡的人約十人。最近鄰居楊伯伯問我:
「他菲律賓一位好友想寄電子郵件給他,可否寄到我的電子郵箱?
我說:「沒問題啊!」 楊伯伯是位老紳士,我與他的大兒子同年紀,
兒女和太太住在都市,退休後他喜歡住在鄉下養老。
他家有一套很棒的KTV音響,幾位鄰居好友常去他家唱歌。

幾年前他就曾與我說,只要自費去菲律賓來回機票,吃住好友免費招待。
楊太太跟我很要好也說,有興趣一塊去。這次幫楊伯伯做通訊橋梁,
沒想到讓菲律賓好友親自熱情邀約,要我有空要和楊伯伯夫婦一同來玩。
據楊伯伯說,自己的父親和哥哥在菲律賓經商住了大半輩子,
他自己也在菲律賓馬尼拉住過,結識了不少好友。
自己還有一些小投資在菲國。有的好友已老成凋謝,這位好友小他一輪,
本來馬尼拉住家就超大的,可以提供住宿招待不少朋友。

現在正式退休了,準備在碧瑤蓋了一棟六層樓別墅,旁邊種滿果樹,
可招待40位朋友。碧瑤是個渡假勝地,全年均溫在1528度間。
別墅一年後即將完工,要保養這樣的別墅還需動用不少人打掃呢!
等完成後還真想去看看玩玩耶! 畢竟菲律賓都還沒去玩過。

以文會友,以友輔仁 就是我交朋友的原則。



位於碧瑤漂亮別墅設計圖↓



〈原文發於 2012.02.05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