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2011隨順因緣迎龍年



2012.01.22的除夕夜和去年一樣,在二弟的店裡圍爐。
大侄兒、大姪女、二姪女幾乎是比年前高10公分,
大姪兒高174公分,大姪女國164公分,
二姪女小五152公分,最小的姪女心裡可有點鬱卒了,
只有她還沒迅速長高,
我安慰她說:「慢慢長高可以多可愛幾年啊!
大弟隔代遺傳比父母高有180公分,大弟妹有167公分,
大侄兒到180公分,大姪女到170公分,指日可待。




現在少子化學校為了爭取學生弄到挺敏感的,三年半前,
大弟妹將升國一的兒子和升小四的女兒送到南部去唸書,
那是一所佛教徒創辦的學校,小朋友在學園內專心唸書,
學生都住校沒有機會玩電腦,校內提供的三餐都是素食。
大弟妹用心良苦不是為了小孩,是希望丈夫能有些收入,
那所學校的校長曾是她國中的校長,也是同修的佛弟子,
她拜託校長給自己的老公一份工作,
工作與大弟大學所學無關,
大弟擔任行政老師,管理學生住校相關一切。





時間過了很快三年一下就過去了,大姪女要入學國一,
校長找不到學生,將任教於國中的大弟妹打很爛的考績,
那分數簡直是要人滾蛋,校長使出殺手鐧後自己退休去了,
新上任校長看到此狀也嚇了一跳,明白原因後跟大弟妹說:
「將小孩子帶回來學區唸書,爛考績塗掉就好了!
大弟妹真的也很無辜,也無法解釋是為了丈夫而這麼做的。
本來軍公教子女在唸高中後,私立的會有補助,
偏偏這所學校還不在補助的範圍,又不是什麼有錢人,
何苦小學國中就唸私立,很花錢呢! 當然啦!
這不是一般的私立學校,整個學園有佛法的精神在運作。





依侄兒的程度回台北唸書,考上建中都不是問題。
那邊空氣好,他想留在那裏讀高中不能如願就鬧起情緒,
反而被他妹妹說了:「馬麻都快要沒飯吃了你還這樣。」
侄兒才不好意思的跟父母道歉。大弟妹要大弟也一起回來。
父親跟我通電話聊到此事,我說:「他們夫妻說好就好了,
既然這樣安排就隨順因緣走,小孩子也換個環境磨練。」





二弟唸小四小五的兩個女兒假日都在店裡幫忙,
挑菜、洗碗,看父母辛苦工作,懂得體諒父母。
二弟的大女兒也是二姪女有想表演騎單輪車,
可是除夕當天北部依然濕冷就作罷。
餐後小朋友全都到大姊那裡,大侄兒要表演大提琴。
大姊發紅包我也有份喔~我還提醒大姊,
別忘了春天帶我和父親去賞櫻。





小時的除夕夜可是聽炮竹聲聽到天亮,
現在為了環保與安全,少了鞭炮聲還真少了點年味。
龍年我有些省錢計畫,有些花錢計畫,也有些學習計畫,
我也鼓勵我的好友不要放棄夢想,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祝福大家

~~ 吉祥圓滿 ~~ 心想事成 ~~
 
~~ 能量滿滿 ~~ 福運連連 ~~



〈 原發文於 2012.01.3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