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無聊的相親記

有時想想緣份來的早的人也是ㄧ種幸福,
組織了一個家庭,心力也用在家庭,
不知不覺小孩也養大了,因為要養小孩,
錢也就會花的比較保守,不敢亂花。
在三十四歲那年,我勉為其難的答應了四次的相親記,
真的超無聊的。

第一位從頭到腳看你,讓人渾身不自在,說話也不投緣,
想跟媒人說我不繼續交往,男方卻說準備看日子要提親了,
男方是媒人的表弟,我沒答應還被媒人說太驕傲了,
什麼跟什麼嘛!!

第二位呢,是ㄧ位好朋友介紹的,說什麼在開工廠,
經濟基礎不錯,想找另一半,約吃個飯,
整個過程都是聽他在說,他是大地主的小孩,
就算沒在工作也不愁吃穿,
小學時他喜歡班上ㄧ位女孩子,
他所有的奮鬥都是要做給這位女孩子看的,
跟這位女孩始終都沒交往過,女孩也早已嫁人了。
我就問他了:「那你今後有什麼打算?」
他說:,「謝謝你陪我吃這頓飯。」
我說:「我們各付各的就好了!
我心想我又不是坐檯的,這算相親嗎?
他只是要一個人聽他的單戀故事罷了。

第三位,汽車零件小供應商,祖產出了好幾百萬給他做生意,
他開著車兩個一起去烏來玩,ㄧ路上聽他說,生意失敗過,
曾損失了好幾百萬,他好想招待親族去國外旅行,
我說:「東南亞遊團費不貴,你只要花個三十萬,
就可以招待一群親戚去玩了,你的財力做得到」。
一個為家族的人而活著,ㄧ路上絕口不談兩個人未來的事,
午餐給他請,晚餐我堅持我要請客。

媒人很好奇要了解男方的想法,
男方說:「有喜歡,但女方已經三十四歲了,
不知還有生育能力否?媒人的老公聽不下去說:
「三八內!都還沒超過三十五歲怎麼會沒生育能力」。
我心想這個人真是無聊又沒禮貌,
結果我當然是拒絕了,男方是媒人的廠商,還是怪我,
我回媒人說:「不用你麻煩了,我自己去參加未婚聯誼社。」
我一路上都在當聽眾,對方當然覺得我很乖巧,
他那知道我是多麼有個性有想法的人。
學歷很高內,台大畢業的,又怎樣,超無趣的。

第四位是家長安排的,父親的一位好友,開米行的,
經濟環境還不錯,有五位兒子,其中四位都娶妻了,
唯讀老大都三十七歲尚未娶,
父親的好友家中妻子中風躺在那裏請人照顧,
想關心一下大兒子的婚事,他帶著兒子,
我父親陪著我,在家附近餐廳用餐,
男方還是我大學同校唸日文系的學長,
個子沒很高,但一張娃娃臉,己開個小貿易行,
從頭到尾ㄧ直很有禮貌的說:「陳小姐,我敬你」,
他喝了好多啤酒,我喝了好多芭樂汁,
這時他的父親酒喝多了,開始想到自己老婆的狀況,
不自覺悲從中來,這時我的父親也被影響了,
想到自己已經過逝十年的老婆,也醉到不行了,
男方很有禮貌說要送我回家,
我說:「你先照顧你父親吧! 我帶我父親回家」

隔天我同父親說:「男方如果沒表是什麼,
我們也不要去提起」,父親同意。
男方安安靜靜都沒表是什麼,我也鬆了口氣,
從此拒絕向親,超無趣的。
前幾個月跟父親聊天無意當中卻聊起了這個人,
父親說:「阿部吉ㄚ,還好你沒有嫁給他,
這個人三十九歲就過逝了,他中風的母親也過逝了」,
我同父親說:「沒那個緣,湊不在一塊的啦!」。

以前我有個同事老愛作弄他老婆說,
跟她結婚前相親六十二次過,她老婆就有點生氣。
相親得到好姻緣的也不是沒有,
曾經有位媒人,介紹的男方女方同為三十七歲,
男方跟媒人說,女方怎麼沒有小幾歲,
媒人說:「你給我個面子,先聊聊,再說不投緣來拒絕」,
結果是兩個人一見面講話非常投緣,半年後就結婚了。

貴人曾告訴我,適婚的男女會不會有結果,
半年內就知曉了,拖下去就變質了。
感情路較不順遂的人要切記,每個新的開始,
都要全心全意的對待另一方,
將過去的就讓他過去,才不會破壞了新緣份。


祝福天下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幸福美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