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難忘的尾牙

記得第一家就業的軟體科技公司,我被派去服務的客戶,
是台灣外銷中東成衣第一名的貿易公司,
老闆全家都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整個軟體在開發時,
我及另一位同事大部分時間都在客戶那裏。
 
年底遇到尾牙,董事長邀請我們一起去吃尾牙,
董事長有四位女兒一位兒子,當時已有三位女兒結婚,
大女婿擔任台灣區總經理,二女婿及三女婿負責海外業務。
董事長很親切,有時會過來電腦室跟我們聊聊天。
 
尾牙當天董事長很開心的說,要我們負責電腦化的三位員工,
搭他的 "勞斯萊斯" 轎車,說要我們當一天女王,
那年我才25歲,同事和客戶電腦中心的負責人26歲都是女生,
台灣當時應沒幾部 "勞斯萊斯" 的車,三位女生坐後面座位,
真是舒適寬敞,董事長的專用司機開車,董事長坐前面座位。
 
用餐現場是中式圍圓桌吃,參加的貴賓有位教會的牧師
年約五十金髮藍眼的法國人,一口流利的台語跟大家致詞,
這是我非常難忘的一次吃尾牙經驗。
 
另一個讓我難忘的尾牙,是在筆記型電腦生廠工作期間,
公司因為有賺錢福利好,抽獎的禮品金額都較高,
生產線的員工與台北辦公室的員工是一起吃尾牙,
借用林口體育場,場面浩大席開300桌,遊覽車接送。
 
第一次參加,董事長為了慶祝公司有賺錢,
說要送出168萬的紅包,表示一路發,分成十份,
等於一個紅包就是16萬八千元,
大家有注意到上台領獎的員工,大部分都穿紅色衣服。
 
第二年我們部門助理好誇張,女生172公分,
全身衣鞋都是紅色,還帶一支連把柄都是紅色的拐杖傘,
部門同事覺得她挺寶的,說要沾她的喜氣,
大家將摸彩卷放進捲筒,讓她代為投入摸彩箱。
剛巧資訊部在表演台第一排靠左位置,每次部門有人抽中,
她就好高興將傘撐開舉高高的,很高興的喊 "耶 !",
 
真的很神奇,那次的尾牙,資訊部三十人參加,
十五個人抽到大獎,處長十萬元紅包,課長五兩黃金,
有的兩萬元郵政禮卷,有的抽到電視,
有的是澳洲金幣,SOGO禮卷.. 都是一萬元以上獎,
最大金額25萬紅包的董事長獎,
也是我們部門剛開結婚的男同事抽到。
 
雖然助理自己只得安慰獎三千元,
這個紅的威力可大著呢 !
後來處長拿出兩萬元,請我們去吃華塑王品牛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