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妹妹和外國妹婿


這是妹妹和妹婿及她婆婆攝於西雅圖住家前的照片↑


妹從小不曾離開過家,自己半工半讀完成了台北工專學業,
在工作中發現同事同年齡加薪多升遷也比她快很不是滋味,
原來她工讀的資歷都沒有被算進去,
我同她說你在抱怨就是還不想離開公司留下來有什麼好處,
她說一人一部門軟硬體都會工作半天就完成了,
剩的時間看英文或電腦書公司不會說話,
我說那你等於半天就賺到這份薪水,薪水並沒有比同事低,
後來她決定留下來,工作完成就自己唸階梯英文。

剛開始從未想過自己要出國唸書,有位同事大她八歲,
全家移民到美國她自己回來台灣小住一陣子順便找份工作,
剛好與妹同公司,鼓勵她既然尚未結婚何不出國增廣見聞,
妹以自修的英文參加托福考試申請到新紐澤西州的一所學校,
她說她的班是聯合國同學來自三十幾個國家,
但是這所學校只承認她台北工專四分之一的學分,
半年後她自己轉學到華盛頓州東邊靠山區的一所學校,
這所學校承認他台北工專四分之三的學分。

小時家裏清苦妹妹雖然是老么,她一直克勤克儉過日子,
出國前存了八十萬,兩年半在美國學費及生活費用了五十萬,
暑假她會打工當保姆,平常在學校餐廳兼洗盤子的工作,
同事喜歡跟她一組因為她很勤快。

畢業後她就在美國自己找工作,在軟體公司出差時常住飯店,
外國朋友一堆跟華人好像聊不來,
她還曾說她不習慣追求她的人是藍眼金髮,我說你還真挑啊!
可能是常出差還是緣分未到有的交往一段時間就不了了之。
有時她會自我解嘲的說一個人的日子也不算太壞,
做姊姊就提醒她如果希望找個伴就到客戶的電腦中心工作,
軟體公司跑來跑去感情不易開花結果。

安定一點後透過朋友介紹,認識現在的老公大她兩歲,
兩個都是一春晚婚,因為晚婚說做伴就好了不生,
否則可能有混血兒小孩叫我阿姨。
我的妹婿頭髮少年白,一個重視家庭生活超愛乾淨的人,
原任職波音七四七擔任設計飛機的工程師,
婚後幾年自己開工作室自己會設計作品來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