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學習走回家的路

五月六日立夏已到,白天變的挺熱的,
起床都感覺自己好像中暑了,頭有點重身體漲漲的感覺,
雖然是這樣,我還是要去跟琴姐的老公上個香,送他一程。

琴姐的老公在半個月前往生了,
這三年來除了他自己的身心交戰,也折磨了一家子人。
享年七十一歲不算很長壽但也不是短命,
琴姐小他十歲,十八歲就嫁他了,育有一子四女,
十六年前若不是剛好等到一顆心臟,早就沒命了。

十六年前捐心臟的女子,當時是一位三十多歲的西洋白人,
定居在台中,老公也是外國人常出差到香港,
有天晚上女子家遭小偷,小偷怕被發現竟然用木棍將她擊昏,
沒想到變成腦死,因為白人女子生前曾簽下願意捐贈器官,
就這麼成功的移植在琴姐老公身上。

琴姐的老公對外人非常的客氣,但是超會找老婆麻煩,
年輕時還沒那麼嚴重,十年前開始,漸漸步入老年,
自己無法面對老化,跟子女溝通不良,不想修也沒培養興趣,
加上自己菸酒也沒太忌口,三年前開始住院,
沒多久就需每周洗腎兩次,折騰了半年才出院。

今年二月中旬再度住院,已經每況愈下,還好到最後一個月,
他感受到子女與太太對他的關愛,在睡夢中安祥的走了。
小時我總是很天真,以為年紀大了皺紋自己長出來罷了,
老化會沒體力.腰痠背疼,視茫茫.髮蒼蒼.齒牙動搖.重聽...

幾天前在街上遇到了一位舊識李先生,

我說:「李先生你好會保養喔~ 十年了一點都沒老到」,

李說:「我已經64歲了耶 ! 但我生病了,醫生都找不出原因,
             
               後來我自己找的原因了,原來是更年期現象」。 

我說:「你真厲害撐到 64 歲才更年期」,

李說:「很不舒服啦 ! 胸悶.. 情緒低落.. 憂鬱..」,

我說:「你有沒有吃點健康食品,讓細胞延緩老化」,

李說:「有啦 ! 我太太幫我準備一堆,謝謝你的關心」。

所以說.. 老化賀爾蒙會減少.. 人會不舒服.. 

我們要在心靈上求得平靜.. 這是養生之道..

長壽要身體健康才是福報,

學習走回家的路是一件莊嚴的事,

把握當下開心過生活,回家的路為什麼稱 "往生" 呢 ?

就是往生命的另一個階段,要放下才會一路好走。


〈原發文於 2011.05.1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