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怕刺激的玩樂

 
 
從小我就不喜歡玩刺激的玩樂,也不喜歡去吵鬧的地方,
 
記得二十多歲時有次大姊拐我陪她去爬山,
 
她騙我說只要走半小時的山路,結果呢 ?
 
是攀岩加走山路還要過一條稜線共需三個小時,
 
無法走回頭路只能一直往前走,
 
有位太太碰到稜線嚇哭了,最後用爬的過去,
 
我那時候是深呼吸一口氣走過去,
 
以後姊姊要約我去爬山我一概拒絕,
 
那裏就是鼎鼎大名的『三峽五寮尖山』。
 
姊姊喜歡玩體能項目,游泳、溯溪、登山、健行..
 
但是很刺激的雲霄飛車、自由落體、海盜船她反而沒興趣,
 
我更不用說了是完全沒興趣。
 
 













有次我去日本東京迪士尼玩,

我不清楚原來太空山看銀河星星是搭雲霄飛車,

我以為是慢行的軌道車,排了70分鐘接近現場時,
 
聽到裏面尖叫聲不斷,想要開溜出口卻在另一頭,
 
團員一位大姊跟我一樣誤上賊船坐在列車第一排,
 
我將包包、眼鏡、口袋的東西都收好,準備跟雲霄飛車拼了。
 
太空山裏面是暗的呈現暗夜星星銀河的視覺,
 
列車慢慢爬上頂端,
 
開始往下俯衝成 'Z' 字型甩動一直到結束,
 
下列車腿都軟了,心臟好像快要跳出來很不舒服。
 
 



刺激的遊樂設施並一定是年輕人喜歡玩,
 
有次我參加泰港之旅八天,有兩天在香港玩,
 
團裏有位歐巴桑,都快六十歲了,
 
看到雲霄飛車衝的比誰都快,玩到興奮開心雀躍不已。
 
真的有這麼好玩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