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令人抓狂的事情

我在看電視時,很怕有人在旁邊一直吵鬧、批評、猜測劇情。
有人看電視劇太投入看好人被欺負,一直罵壞人怎麼還不受報應,
有一種是批評演技太差或道具太假,最嚴重是批評新聞內容。
這時候能閃開最好,真是吵昏了。
 
搭計程車共乘時,遇到一個政治偏激份子的歐吉桑,
將國家元首祖宗十八代都罵進去,計程車後座三位女性乘客,
歐吉桑坐在司機旁前座,車程需半小時,吵到令人抓狂!
 
後座我就開始講話了,我說了,現在社會風氣怎麼這樣差啊!
年輕人賺錢不易,中年人失業率高,應該多關心社會才對,
怎麼在談一些政治人物的八卦事情呢?
這位歐吉桑馬上停只吵鬧說,"我是藍ㄟ"。
我說,"我不是藍ㄟ,電視節目我只看歌唱比賽"。
歐吉桑用台語說,"阿是裏咖ㄎㄧㄠˋ,溫刀電視我下拍孤瞜ㄉ哀ˊ",
終於停止吵鬧,下車還跟我說,"拍勢"。
 
個性很反骨,越講越故意的人也會令人很抓狂,
有的小孩很不受教,喜歡搞破壞屢勸不聽,令人火冒三丈。
另一種情況是迷糊蛋,做事沒邏輯性、沒穩定性、常常凸槌,
搞得配合的人很累也很不放心,著實令人頭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