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開啟心中的寶山


2012520日參加了法鼓山
『心靈環保接力~感恩祈願幸福行』,
有來自金山、北投、大溪校區的社會大學學員。
出發當天剛好下大雨,只好穿著雨鞋出門,
搭著色鉛班同學的便車到金山園區停車場集合,
再搭免費接駁車進園區。
北投和大溪校區有專門的遊覽車接送須付費300元,
(300元含車資、保險費、素食午餐)
活動時間為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




金山校區因為接近金山教育園區,去園區的機會多,
參加這次活動的人較少,金山校區參加的人免費,
但吃素食午餐時我們就自己隨喜捐錢。
前一陣子我的膝蓋一直不太舒服,也不能久站或久走,
本來是不想去的,同學約我陪她一起去,
我也志工說,參觀的半途若走不動可以自行休息,
志工說,沒問題,我才放心的出發。

雨勢還滿大的,車子開到石門風車公園附近,
路面積水到快要淹過休旅車底,還好只是一小段,
右側是像屏風的山,左邊是海,這就是北海岸的景觀
雨水太豐沛竟然從右側屏風山的兩處高點,
掛出兩條壯觀的瀑布,真是稀有現象。




過程當中有志工親切的為我們帶路介紹,
法鼓山社大校長也跟我們分享了~
金山、北投、新莊、大溪校區開課的緣起和理念。
金山教育園區八年前有來過,那時還沒這麼多間築物,
教育園區都有符合環保概念而建立,來這裡還滿開心的。
上午11點有金山烘培班的學員做的
椰子麵包、核桃葡萄乾麵包請大家吃,
中午吃簡單養生素食,
下午四點還每人一包素油飯帶回家吃。



  
有的家長帶著小朋友來,他們都很用心的聽志工介紹,
比我們懂得還多,下午有半個小時讓我們躺著休息真體貼,
師父總是輕聲幽默的引導我們放鬆。每位志工都笑咪咪,
我看到一位年輕的父親很法喜的捐了一千元助印。













參觀到了『開山紀念館』有段話真的是深深的感動:



開山的意義是:每個人開自己心中的寶山,
就是,如何成就智慧,成就慈悲心,
來共同為我們的社會,為我們的世界
提供和諧、平安、快樂、健康。
這個工作是永遠做不完的,
只要有一天有人出生,就有人心中的山要開,
因此這個山是無盡藏,是一個開不完的寶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