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你是來救我的嗎 ?

多年前的某一晚,我突然接到鄰居袁太太打電話給我說:
「蘋果啊 ! 你快過來.. 袁先生一口氣上不來臉色都發紫了。」
袁太太嚇得六神無主,袁太太問我要不要叫救護車,
我說:「來不及了先急救。」袁生生瘦瘦的中等身高 65 歲。
我問袁太太:「袁先生有高血壓嗎 ?」
她說:「沒有,但心臟不好」。
我梳著袁先生的背大聲不緩不徐唸著:「阿~彌~陀~佛~」, 
邊梳背邊呼請阿彌陀佛,兩分鐘後袁先生臉色轉紅潤沒事了。
  
可能剛剛喝了悶酒,以為真的出家師父來救他,
袁先生突然雙手合掌跪下來大聲說:「師父.. 謝謝..」,
我說:「我是鄰居不是師父啦!快起來」,  
他又在跪一次又說一次:「師父.. 謝謝..」。
 
袁先生夫妻倆跟我很熟,袁先生是位退休的小學老師,
袁太太小他 15 歲在公立的幼稚園任教,是位虔誠的佛教徒,
老婆希望他一起共修,他都故意鬧他老婆.. 說她迷信,
可是袁先生妙得很,他都用「阿~彌~陀~佛~」跟我打招呼, 
那我就用「阿~彌~陀~佛~」救他,果然奏效。
 
袁太太扶袁先生回房間休息後,我就離開要回家, 
結果他們家養的那隻英國古代牧羊犬─朱尼爾,
竟然趴在他們家門口外看著我, 一副 "你是來救我的嗎?"
我按電梯要下樓回家,朱尼爾走進電梯要跟我回家, 
我只好再按電梯帶牠回袁先生家,
我問袁太太:「是不是袁先生酒醉會打牠」。 
她說:「是的」,我說:「難怪喔 ! 朱尼爾不想回家」。
大兒子被奶奶寵壞了,現在的老婆是二媽也管不動他,
兒子騙老爸的存款說要做生意,結果拿去花天酒地父子不合,
袁先生也氣壞了身子常喝悶酒,我了解這是心情引起的, 
只要紓解壓力放鬆,那口氣就不會哽住。
 
袁先生夫婦本身就是渡假式的住戶,假日才會過來住,
隔周袁先生做了一桌好菜請我吃,又包了水餃要我帶回家煮,
因為袁太太告訴他.. 是我救了他,結果我去他們家,
朱尼爾那麼大的腦袋瓜在我肚子悔來悔去的,
一直跟我撒嬌,兩隻藍眼珠子很開心的看著我,
口水沾到我衣服,真的快招架不住。
 
之後袁先生酒也少喝了,不久跟太太去學佛,菸酒都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