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美國之旅─簽證篇



妹28歲時,自己存了80萬去美國唸書,為了省機票錢三年都沒回台灣,

我剛好停下工作到處去旅行,想來一趟美國之旅,順道去看妹妹。

如果讓旅行社辦團體旅遊簽證,必需跟著旅行團回來,

於是我自己去美國在台協會辦簽證,朋友告訴我如何容易簽證通過;

填問卷表格"問:是否有親戚朋友在美國",一定要填"沒有",

"問: 去美國住那裡?" 一定要填"住旅館",朋友並且說,

你應該離職前就去辦美國簽證較容易簽證通過,現在已經離職了,

去申請個離職證明書,還有不動產證明或定存單都帶著,

朋友還說,一次就要讓它簽證通過,如果被擋一次,下次也不容易辦成。


我當時只有定存單,輪到要我面談時來了一位金髮碧眼美女,

金髮直直至肩膀,身材相當好,穿藍色女西裝,

我心想等一下用英文問,如果聽不懂怎麼辦?結果....

金髮碧眼美女一口流利的國語,問了三句話,

問答兩分鐘我就拿到了五年美國簽證,離職證明書、定存單,都沒看。

問了哪三句話呢 ?

問第一句,從事什麼工作,做幾年了?    我答,電腦工程師,做十年了。

問第二句,離職前薪水多少?    我答,月薪四萬五千元。

問第三句,你去過很多國家?    我答,是。

問第三句話時,這位美國在台協會美麗的審核員有翻我的護照看看。


這麼快就通過了,小我八歲的朋友說,怎麼這麼順利啊!

我開玩笑說:「可能看我在美國會混不下去吧!」

當時台灣年輕女孩不容易拿到美國簽證,恐怕會留在美國做特種營業。

短期遊學或短期旅遊,時間到就要回來台灣。

我是去了美國還要再去夏威夷,五年之內進出美國都不用再簽證,

真是省錢又方便。後來有朋友告訴我,問的人是看我回話的態度給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