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華盛頓州之旅02

美國家家戶戶幾乎都有養寵物,因為地方大養中大型狗居多,
 
他們都開車去大賣場買東西,駕駛座位旁通常是坐愛犬。


而且美國也有收養老狗的風氣,我在曬衣服時,
 
隔壁鄰居養的狼犬都會來我旁邊,乖乖的坐著看我曬衣服,
 
牠叫凱西漂亮溫和的一隻母狼犬,牠沒事還會 "屋~屋~" 的發聲,
 
我問妹這隻狗也不像在吹狗雷,妹說牠在學遠處的火車聲,
 
妹說她剛來住聽到遠處有火車聲,跟房東說想去搭火車遊玩,
 
房東說那火車專運木材不載客的。


我‧ 房東太太 (日本人) ‧妹 ↓


房東先生與他的愛犬雪納瑞在玩球 ↓



房東則養了兩隻小型的雪納瑞,
 
房東的住家有收藏貓頭鷹與雪納瑞的木雕,床單是中國絲料,
 
還有一台骨董縫紉機當擺飾品,相當有生活品味的人。



華盛頓州與印第安那州足球賽 ↓



我去妹那邊學校剛好在放暑假,妹平常有在學校餐廳打工,
 
大家都喜歡跟她一組,因為她超勤快的。
 
有次妹說他們學校與印地安納州有一場友誼的足球賽,
 
我想暑假應該不會有太多人來看球賽,結果大爆滿,
 
我還撐著洋傘,真的是台灣來的,那裡緯度高大家都喜歡陽光。












妹剛到學校上課,第一堂課因為走錯教室,課上到一半才發現弄錯了,
 
上課的助教是位大帥哥,妹看著女同學雙手托著下巴在欣賞助教上課,
 
覺得超有趣的,下課妹跟助教打聲招呼說跑錯教室,
 
因為妹是工作幾年才去美國唸書,比班上同歲大幾歲,
 
跟助教年齡差不多,妹約助教一起郊遊。



妹與學校助教合影 ↓

 

同遊的 德國交換學生 ↓


妹與我 ↓












帥哥助教 ↓



我和妹還有助教和一位德國交換學生,就一起去附近風景區玩。
 
妹還做了四個便當,兩個炒米粉兩個炒麵,他們吃得津津有味,
 
對東方文化也有著濃厚的興趣,有時會來跟我們學中國字。













飛機滑翔表演 ↓


 
本來我還帶了一點小禮物,要送給鼓勵妹去美國增廣見聞的好友,
 
妹說到眼眶都紅了,她們因為一點小誤會已經沒往來了,
 
我問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妹說這位大她八歲的好友離過婚,
 
妹剛去美國她剛好有個交往的對象,常喜歡找妹哈啦,
 
妹說自己沒想到朋友會這麼不舒服說話攻擊她,
 
我跟妹說,你就是太直了,自己要懂得迴避成全人家。
 
因為這位朋友在台灣我們還一起吃過飯,雖然妹已經離開紐澤西州,
 
我跟妹要了她的電話,打個電話跟她說謝謝妹剛去美國受她很多照顧,
 
只是個性比較不懂得察言觀色,大家未來的生活可能不會有聯絡,
 
但誤會要釋懷,她也說沒事啦 ! 只是一時情緒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