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日本秋之旅隨筆


客戶好友的姊姊 ↑


這次去日本本州及四國旅行,是我第二次出國,

那時是跟我們客戶及她的姊姊及朋友一起去玩的,

行程從1991年10月19日至25日,

我的客戶好友全家都是基督徒,父親還是教會長老,

但是她一起出國玩的兩位好友非基督徒,

而是青海無上師的弟子,她們也不知怎麼認識的,

這兩位好友帶著媽媽,大家開心的一起去旅行。


這兩位朋友讓我印像很深刻,一位是留日的女性服裝設計師,

一位是女性計程車司機,這位運將大姊跟我聊天提到,

她覺得白天開車容易塞車,所以就跑夜間的車,

有一次遇到一位男性乘客,一上車是坐在她隔壁座位,

車子在行使當中,這位男性乘客就掏出槍在把玩,

然後問這位運將大姊說:「殺一個人和殺一百個人有何不同?」

這位大姊其實有點嚇到了,

但是還是很冷靜的跟他說了一些道理,

還好這位持槍的乘客沒對她怎樣,但之後大姊就改開白天的時段,

想說這樣比較不會去遇到恐怖份子。


留日那位大姊有聊到在日本求學的甘苦談,有的學生家境好,

但她是工作幾年自己存錢去日本學服裝設計的,

日本消費高房租也貴,都要很省,她租房子住二樓,

秋天紅柿子成熟時,樹很貼近她的房間,

她就拿個小魚網裝敲下來的紅柿子來吃,樹的高度剛剛好。


我們本來期望的賞楓之旅,但楓葉並不怎麼紅,

有一晚運將大姊的媽媽說:

「你們大家都來我的房間,我有禮物要送你們。」結果.....

竟然是白天在公園折下一截楓葉樹,每人分送兩片楓葉給我們,

她女兒說:「嘛 ~ 你怎麼可以亂折花木啊 ! 有沒有被人看到呢 ?」

真的給這位伯母打敗了。


客戶和學服裝設計的大姊 ↓



我們台灣的領隊是一位没帶團經驗的中年婦女,

英語、日語、台語都不會,當地的日本導遊剛好有事,

又派來一位没經驗的工讀生給了我們,

一路上都沒介紹風景名勝,

都在講他喜歡的棒球,我們就跟著傻傻的玩。


我和年輕的導遊工讀生↓



到奈良東大寺玩時,剛好像機電池沒了,

沒經驗沒多準備一份電池說,

奈良公園的鹿會來要東西吃,還會一直點頭說謝謝。

因為行程拉的很長,有一天都在坐車。


在淡路島運將大姊買了一套人偶圖片,

我很喜歡但一路上都沒機會買到,回國前她轉贈給我了,

她說看我比她還喜歡就送給我了,感動ㄋㄟ。



 轉贈給我的人偶圖片↓



搭飛機返台正在機上欣賞我買的小扇子,空姐要開可樂幫我到飲料,

沒拿捏好噴出霧狀的水氣灑在我的小扇子,還好有包裝膜保護住。

空姐不好意思拿了一付撲克牌送我,撲克牌是旅行用的日語,

一句日語對照一句國語,還滿有趣的。我問空姐為什麼要送我,

她說不小心噴到我要道歉的啦!我跟空姐說,可不可以再噴一次,

再送一付撲克牌,空姐傻笑了一下,再拿一付撲克牌過來送我。

 
在飛機上欣賞的小扇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