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紐西蘭驚魂記



紐澳之旅(第九天)上午專車要前往〈庫克山國家公園〉,

司機發現分配到的遊覽車,駕駛座前面的玻璃有破一個米粒般小洞,

想跟公司換車卻調不到車,司機就想車開慢一點到下一站再換車,

因為駕駛有經驗,那一破小洞開快風壓有可能會造成衝擊。


我們這團除了五位團員是三十五歲以內,其餘全是平均年齡七十歲的銀髮族,


我們都讓長輩做前面的位置,後面位置鬆鬆的,兩人座位我一個人使用。


那天外面氣溫約十四度滿涼的,大家看看風景就小瞇一下。

 
行駛快一個小時遇見一部迎面而來的大卡車,從遊覽車左側呼嘯而過,

瞬間駕駛前面的玻璃整個碎掉,像冰咆一樣撒進車廂內,

乘客沒受傷只是嚇了一跳,司機的鼻梁跟手指有點小破皮。

沒想到大卡車呼嘯而過的風壓將玻璃震碎了,這時候後座就要讓給老人家,

年輕一點的去做前座,因為少了一片玻璃,要到下站還要開超過一個小時,

有點冷喔!


紐澳之旅 (第十二天) 我在紐西蘭北島威靈頓迷路。

當天飛機飛到威靈頓時是下午五點鐘,因位當晚要住的地方不熱鬧,

沒有商店可逛,導遊帶我們提早用晚餐,

晚上六點遊覽車載我們到一家免稅店。

導遊說,要在這邊停留一個小時讓我們慢慢逛。


免稅店看多了,東西都很像,我心想有一個小時,不如出去尋寶。

結果免稅店旁邊沒有任何商店,我有算來回的時間,可尋寶的時間,

自己轉了兩次彎,要回來時,旁邊因為沒有特別的地標可認路,糟糕迷路了。

我手上握了一張名片,免稅店給遊客可以用免稅價購買東西,

上面只有免稅店名及飛機航班號碼,沒有地址電話之類的資料。

我開始用英文問路,問了幾位都說不知道,

問到有一位約十七歲好漂亮的黑人小女孩,宣稱她知道,

勾著我的手逛大街,天色暗下來了快七點了,女孩帶我走到的街是紅燈區,

我趕快跟小女孩講謝謝,快速返回原點。


我想到了,縱使我住台北我也不知道免稅店,同行一定知道,

我馬上問街上一家免稅店,免稅店給的購物憑證雖沒地址但有店名,

老闆娘告訴我:[tern left next street]左轉下一條街,

看看我這大路癡,近在眼前,轉錯差很大。剛好趕到最後一個上車。

我跟導遊講,我剛剛差點迷路。導遊說,真的喔!還好有找到路回來。

那時候也沒手機,遊覽車如果要開車點名,少了一個人,



我看除了等真不知從何找起,晚上在國外迷路,真的有點緊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