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夏威夷之旅小插曲



高中時的印象是;夏威夷在歷史課本出現的是檀香山、珍珠港。

我的高中同學媽媽是日本人,爸爸是四川人,

因為戰亂高中就去了日本,等到台灣光復才隨政府回來台灣,

伯父日文說寫相當流利。

同學高中一畢業就去日本讀大學,大學畢業後移居美國。

以前高中同學在日本讀大學時,

暑假時都跟我說要跟我介紹短期打工,可以順便在日本玩,

我總是很保守,不敢過去。

覺得自己的日文學個初淺應該無法勝任。


乾女兒在夏威夷出生時,剛好停下工作在渡假,經濟也許可,

夏威夷也還沒去過,藉機會去玩一玩。

這次我沒跟團,自己打電話去華航訂機票,

結果遇到一位比我還興奮的男性服務員,怎麼說呢?

我說:「我要訂某某時間到夏威夷的來回機票」

他說:「怎麼這麼好,有朋友住夏威夷」。

我答:「怎樣!羨慕吧?」

他答:「好羨慕喔!小姐你今年幾歲了?」

我回:「我永遠的 25 歲」。

他回:「那我就是 28 歲,請問機票要通知你先生辦公室的電話來拿嗎?」

我答:「喂!還沒結婚啦!那來先生的辦公室。請問你結婚了嗎?」

他答:「結了,結了」。

我說:「好,那時候可以來拿機票?」

我心想,都不曉得是誰要去渡假,比我還興奮。
 

高中同學的大姊與大哥本來住洛杉磯,後來移居夏威夷,

我在夏威夷待了三周,住在他們家,

剛好她父母也在那邊渡假,我跟她的家人一直都很熟,

她的大姊跟媽媽都很會做中式與日式料理。

恐龍灣及當地原住民表演,由高中同學的姊姊開車帶我去玩的。


那時候我並不知高中同學的大哥離婚多年了,

高中同學一直想湊合我們兩個,我阻止同學這麼做,

免得大家碰面尷尬,結果有一大陸女子喜歡她大哥,

常來他們家,他們都在時她對我很客氣,

私底下非常有敵意的偷偷瞪我,

我跟伯母訴苦說:「真是招誰惹誰ㄛ」,伯母哈哈大笑。


乾女兒是趴睡,高中同學下去買個東西,

我幫忙顧一下都緊張兮兮的,一直看小嬰兒是否有在呼吸,

真是神經質的乾媽媽,因為她是趴睡。


三周假期結束隨同伯父伯母回台灣,

我請我大弟來機場接送他們回北投,

因為伯父伯母行李很多啦!! 在夏威夷給他們這麼照顧,

高中起就常去他們家玩。伯父伯母以日式的禮貌彎 90 度的身子,

一直說謝謝 ! 大弟說他們實在太客氣了。


夏威夷有四分之一的人口是日本人,這幾年不知有什麼不一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