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阪京賞櫻之旅01




一直希望有個日本賞櫻之旅,終於如願成行,整理相片時,
已找不到原來的行程表,只好憑著記憶來說明,
這次的大阪、京都賞櫻之旅選在1998年4月8日出發,
為期五天四夜的行程,因為出團為賞櫻的旺季,
團費需三萬元,有安排泡湯,住溫泉旅館,吃神戶牛排,
參觀水族館及京都、櫻花步道、嵐山渡月橋、
清水寺、大阪造幣局、姬路城賞櫻。
行程當中三天好天氣.兩天下雨。
神戶牛排的吃法是,肉切片,配白飯,用筷子。

第一次在日本泡湯,因為是跟團體,所以就算是夫妻,
男性團員泡男湯,女性團員泡女湯。
我和團裏一位歐巴桑及年輕的女孩,看著一群女人,
光著身子走來走去的,我們三個穿著衣服坐在旁邊,
反而怪怪的,就問服務員更衣室在那裡,
服務員說,就在那一排排的置物櫃前解決,
泡湯前必需先淋浴過,保持泡湯水的乾淨。

我們三位選擇戶外有山水造景的池泡湯,
本來大家還拿分到的大毛巾,身體遮來遮去的,
到了池邊總要坐進去泡,看一個老太太泡ㄧ會兒,
坐在旁邊小石頭上吹涼,心想日本春天還滿涼的,
老太太怎麼都不怕冷,自己泡了ㄧ會兒,
我跟歐巴桑說,我覺得好像快煮熟了,
歐巴桑跟我開玩笑的說,這時候的肉最好吃,
等到一起身才發現,那熱氣的確可以維持很久。

這次跟團還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有兩位二十多歲的年輕團員,
在桃園中正機場逛免稅店,一直到飛機要起飛前才來候機室,
結果領隊也沒逐一點名過,只約略的算了一下,
一直到日本大阪下飛機,才接到台北公司打來的電話說,
有兩位團員沒搭上飛機,公司做安排,過程再來跟我們會合,
原來是沒出國過的兩位年輕人,大家以為是老人家,
領隊出發當天感冒,人有點精神不濟,糊塗了!

我們是搭西北航空,回程時有人急著要趕搭晚上這班飛機,
西北航空需要四個座位,如果願意晚一天回去,
可以得到四百元美金,免費過境旅館一晚及早餐一份,
如果不是要回公司趕進度,我馬上過去爭取,
一下子四個名額就有人爭取走了,四百元美金耶!多好賺啊!








































































待 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