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南非之旅01



( 第 一 天 ) 

如果不是因為要用南非移民者的身分,存款放南非萊利銀行賺取利息,
移民者必需有個報到手續,我想在旅遊計畫裏,
應該是不容易會想到來南非玩。南非給我的聯想就是
鑽石、在非洲最進步、白人移民者較多的國家。
移民手續費十萬元,從利息錢支出,
不是辛苦賺的所以付的一點也沒感覺,再來準備個六萬元,
參加報到團順便玩一玩。
旅遊期間:1993年4月4日至4月13日。

通常我出國去玩都是自己搭計程車到台北車站,
然後搭往桃園中正機場的
這次去南非到桃園中正機場集合的時間是早上六點,
等於是清晨五點就必需到台北車站搭巴士,
問題是巴士六點才開始頭班車,
只好請大姊幫忙開車送我到機場。

大姊也很樂意幫我省家裏到桃園中正機場的計程車錢,
而且通常大姊有早起的習慣,可是大姊突然有意見了說,
飛機起飛是上午七點三十分,四十分鐘前到就好了,
幹嘛要一個半小時前就要到。
我跟大姊講這是跟團不比個人,大姊也不當一回事聽,
到六點才願意開車,如果順利的話,
我家走快速道路上高速公路到機場約五十分鐘可到。

我也沒想到連大姊也沒想到,
出發那天正巧遇上四月四日兒童節(星期日)高速公路開始塞車,
眼看時間快要接近飛機起飛時間,大姊突然有點不安,
嘴巴小聲唸著等一會兒就不塞了,應該來得及,
已經遇上了我也很平靜故意逗姐姐,
待會兒如果我搭不上飛機,團費被旅行社沒收,就給你出了。
車子好不容易到機場正巧七點半,
我們的團員行李都已經Check in OK,導遊趕快過來幫我服務,
同時也聽到廣播說飛機晚半小時飛
因為飛機駕駛也塞車在半路,大姊鬆了一口氣。

飛機是先飛往吉隆坡才由吉隆坡飛往約翰尼斯堡。
在吉隆坡機場過境要轉機,巧遇竹科竹同事,
她已嫁做人婦,隨著夫婿做桃竹苗日用品中盤商,
現在的她是以老闆娘的身分招待優質客戶,去馬來西亞玩的。
我離開竹科回來台北工作,沒想到會遇到以前的老同事。

南非在南半球,台灣四月相當於南非的秋天,
平均氣溫為攝氏15度至25度。時差比台灣慢六個小時。
南非學校教的語言是南非荷語(斐語)。



( 第 二 天 ) 

搭乘馬來西亞航空從吉隆坡到約翰尼斯堡。
從機場搭遊覽車要到約翰尼斯堡,窗外景色已感染到非洲草原氣息。
抵達約翰尼斯堡先往移民局報到,
報到的人十個手指頭要沾無色墨水留指紋,
在出發前在台灣已經被要求,到台安醫院檢查是否有愛滋病或乳癌。
團員許多是家長帶小朋友一起來報到。

這個小朋友喜歡叫金髮的外國人〈鹿鹿〉,
因為跟她的玩具長頸鹿顏色一樣。↓

與團員合影於南非移民局前



約翰尼斯堡市政中心 ↓













約翰尼斯堡周圍的牧草原區仍屬約堡的轄區,
不會吧!我要來這裡住?


( 第 三天 ) 

從約堡搭南非國內班機飛往〈德班〉,
德班印度市場聚集了許多印度人,從印度經過印度洋來到南非做生意。
導遊告訴團員如何分辨,南非的黑人或印度的黑人,要從鼻子區分。
印度市場的印度人非常會做生意,嘴巴甜又有耐性。
造訪植物園、海洋世界、港口風光。


















↑ 書架上動物木雕也是在印度市場買的,一籃裝很多讓我們選。


( 第 四 天 )


非洲第一大的鐘乳石洞〈剛果洞〉,我來了。
進洞前風景優美,地很乾淨。
當地的白人小朋友都打著赤腳走路,講話輕聲細語。
在餐廳裏,寵物乖乖的等主人點餐回來,沒有亂跑也沒有亂叫,
只是一直看著主人移動的方向很乖。





前往【奧次頌】的〈鴕鳥園〉參觀 ↓

右邊是鴕鳥群 ↓



德班的地圖 ↓


基本上這次的行程以(約翰尼斯堡)為中心,
順時鐘方向往南邊走再繞回約堡。
〈第二天〉在【約堡】玩→〈第三天〉到東南邊【德班】玩→
〈第四天〉到南邊的【喬治鎮】玩。


南邊 剛果洞、澳茲頌、喬治鎮 地圖 ↑


導遊說:﹝遊客剛來南非手上抱小孩,回去都抱鴕鳥蛋﹞。

   南非鴕鳥蛋雕刻 ↓


( 第 五 天 )

導遊說:﹝他剛帶南非團,見到柏油路閃閃發亮,
以為南非鑽石多到來鋪路,
後來才知道是瀝青混合玻璃纖維鋪路,防止日曬變形﹞。
南非的道路果真漂亮,每一個地方都像新鋪好的,
沒有任何坑坑疤疤的。難怪道路排名全世界第三名。
越往南邊越美,第五天要到〈尼斯納〉。
海邊起霧,司機很厲害,覺得好像要泡到海裏了,
司機就是熟悉到不怕霧。自己租車玩的人可能就要小心,
海邊可是連遮欄都沒的。


與導遊合影 ↓



同團的姊妹 ↓

同團的表姊弟 ↓


















導遊說,這已經是第十三次帶南非團,
這次行程結束他就要去帶歐洲團。
當時台灣還沒引進南非生蠔,
我們當天午餐每人都分到好大一顆生蠔,
要生吃還不習慣就賞給了導遊。導遊個子高最愛了,
團員不敢生吃的都給他,他可補到了。

待 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